close


Cape May, 位於美國新澤西州南端,是全美最古老的海濱勝地之一。成立於1851年,以維多利亞式建築與賞鳥著名,是美東家庭非常流行的渡假勝地。當地除了旅館之外,最多的就是名宿,讓我不禁聯想到台灣墾丁的民宿與太平洋。

從紐約開到Cape May大約三個小時的車程,於下午三點鐘左右出發,抵達Cape May剛好是晚餐時間。一進到Cape May,一棟聯著一棟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讓這個小城散發出古典溫馨的氣氛。所住的民宿只要過一個紅綠燈就是沙灘。





Cape May不大,一張地圖就可以把所有旅遊地點,餐廳與店家全部囊括,還可以標上圖示呢。所有的店面設計,陳設與所賣的東西都彷彿將時間倒轉到50年代。這裡的民宿幾乎全部都由古老的維多利亞式建築改建而成,因此內部保留著老式古典裝潢成為當地的一大特色。一進到房間,看到有四隻腳的復古式浴缸跟黃銅舊式水龍頭,我就開心的大叫!





我這個城市長大的“土“孩子,對每一項舊式建築、商品與食物都感到興奮。尤其是在紐約這個以繁忙與冷漠出名的大城市過了兩個月之後,來到Cape May這樣安靜純樸的小鎮,躺在沙灘上發呆,真是疏壓的最佳選擇。沒有手機,沒有警察與救護車的鳴聲,沒有人擠人的地鐵與車潮,沒有面色凝重且永遠行色匆匆的紐約客,只有陽光,沙灘,海水,可愛建築,親切的居民與好吃到不行老字號冰淇淋!!我,在這三天之中,躺在沙灘上將皮膚烤成古銅色;衝進海浪,享受五月底仍然冰冷海水令人瞬間毛細孔收縮的刺激;帶著相機,一步步慢慢的體驗這可愛的小城;跑到碼頭,叫一份材料紮實到嚇人的龍蝦沙拉三明治,坐在碼頭邊邊吃邊看著海鷗在海面上覓食,並偷偷觀察著來往的旅客與居民。謝謝J,這三天的的放鬆,讓我能再度充好電,回紐約繼續我此次流浪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issantclo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