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老娘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而且已經在紐約住六個月了,有沒有搞錯,敢惹我,真是。。。 」星期五的晚上,我和許久不見的P走在 Lower Eastside的街上,正準備與P的朋友們去喝一杯;一邊走,P一邊告訴我她如何修理了一個蠢蛋美國律師。

P是一個我極度欣賞的朋友,150幾公分的身高,一頭亂亂的招牌卷髮,甜甜的笑容,柔美卻堅定的語調,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很優雅的藝術氣質。不過雖然外表上,P看似一個溫柔的可人兒,但我可是絕對不想招惹她,在那小巧精緻的外表下,卻擁有一個極度精明的腦袋,無限量大的自信與才華。當P告訴我她如何走進位在上城的律師事務所,有條不紊的將極度犀利的文字以平靜沈穩的語調,將她的蠢蛋美國律師解聘甚至還要求賠償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看那個律師當時臉上的表情。

P: 你好,我今天來是要告訴你你被fire了。

律師 (驚訝): 我做律師這麼久,沒見過像你這麼沒禮貌的人。

P: 沒禮貌?讓我告訴你為什麼。請問我的國籍是中國嗎?

律師:不是

P: 我的入境日期是xxx嗎?

律師(強做鎮定):不是,是我助理搞錯了

P: 助理搞錯那你都不用檢查的嗎?我等了這麼多個月,天天跟你通電話結果等的是這張錯的文件嗎?而且這張文件我甚至可以自己下載填寫就好啦!

律師:…….恩….好,如果你要解約,那我會將目前的費用寄給你。

P:費用?你知道這幾個月因為你的疏失,我失去了多少案子嗎?因為你的疏失我浪費了多少時間嗎?是你應該要賠償我吧!

律師:你等一下,我馬上回來。(結果並沒有回來….)

想到一個個頭小小的台灣女生,將一個美國律師講到啞口無言且落荒而逃,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沒錯,這裡是紐約,壞人都怕比自己更兇的壞人,如果心軟或是遵從小時候學的的人要謙卑,那就等著被欺負,很多時候,尊重是打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issantclo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