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來紐約已經三個禮拜了。早上起床下樓買一杯Dunkin Donut的中杯低咖啡因加牛奶的咖啡,上樓放下咖啡,用6顆草莓,半根香蕉,一小杯優格,少許鮮奶跟柳橙汁為自己打一杯smoothie ,再烤一片全麥土司塗上厚厚的花生醬,走到餐桌打開電腦,用skype跟爸媽聊個天,接著開始上網找工作機會,寄履歷,回信並在messenger上打打屁。就這樣, 沒有特別去觀光,沒有特別去party,有時跟朋友出去吃吃飯,喝杯酒,週末時洗洗衣服,買買雜貨,拍拍照;很自然的我就在紐約生活著,彷彿一直都住在這。

最近天氣開始轉暖,每天都豔陽高照。帶著相機或是遛著J的狗,就走在街上觀察著: 路邊的樹開始由枯枝轉成嫩芽再轉成美麗的小白花;樓上的鄰居每天下午會推著她未滿一歲小寶寶上街散步;公園裡或站或坐或躺著的一堆人,都在享受著久違的陽光。工作多年之後,我第一次放慢腳步看生活。

來到紐約之後,沒有接不完的電話,回不完的email,寫不完的企劃案與開不完的會,有的是整天與自己獨處的時間。我,開始與自己對話,開始發現到生活中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著。隔壁洗衣店的老闆娘喜歡在接近休息的時間開始聽鄧麗君,她與他的老公守著店並洗着一袋又一袋的衣服只為了讓他們的孩子可以進最好的大學。樓下Dunkin Donut的服務生為了買一台心愛的哈雷機車,邊上課邊打三個工,每天下樓買咖啡時,我都看到他對著櫃台前貼著的哈雷機車簡報微笑著。隔壁街上的老奶奶,每個禮拜六早上一定會烤一個香濃的巧克力派,然後下午出來坐在階梯上,望著地鐵站,等待她美麗的孫女的身影出現在出口。就在同一個時間,不同的地點,許多的故事正在上演著,而我,終於放自己假,做一個生活的旁觀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issantclo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